李正经羊

微博: 李正经羊
缺失补档指路→置顶
本人很懒,佛系更新小破文💛💛💛

《作茧自缚》

【正文2-傻缺室友】 


张云雷戴着一副金边眼镜,面无表情得浏览着助理给他发过来的邮件。上面清清楚楚得记录着杨九郎近几年的动向和人际关系。他冷冷得扫了一圈,零零散散回忆起一些关于杨九郎的事。 


…………回忆分割线………… 


C大校园里。 


太阳像个巨大的火球,光线灼人。足球场上的年轻少年肆意高呼,汗如雨下。也不知道是哪个没眼力见的,吹响一声流里流气的口哨。 


"呦!杨哥,你的omega来了。" 


"滚蛋!" 


杨九郎将手里的足球抛出一条完美的弧线,半点不差得砸在起哄那人的跟前。他卷起球衣的衣摆,擦了擦额头处细密的汗水。黑亮的眸子盯着场外身材纤细的少年,迈开步子追了上去。 


又是那个烦人的Alpha!张云雷怀里抱着一堆图书室的教材,有意加快了步伐躲避。 


"我帮你拿!"杨九郎的笑声十分爽朗,二话不说把张云雷手里的书籍全数搂了过去。"呦,这书还挺沉。拿哪儿去?" 


"图书室"张云雷甩了甩发酸的手臂,一副漫不经心的样子。 


"好嘞!杨九郎已经习惯对方爱搭不理的样子,乐此不疲得跟在张云雷身后。"待会一起去食堂吃饭吗?食堂啊姨跟我老熟了,每回都给我打双倍红烧肉…" 


张云雷漂亮的眉头皱了起来,不耐烦得瞪了他一眼。红烧肉和这个Alpha一样腻!更何况他根本不会去食堂那种地方吃饭,人又多又吵,味道也一言难尽…啧!头疼!就不该转来这个破学校,还遇到一个这么难缠的alpha。 


杨九郎被瞪了一眼识相得闭了嘴,眼角却偷偷瞄了眼张云雷。从来没见过这么有意思的omega,漂亮得让人移不开眼,却也危险得让人不敢靠近。不管是长相还是性格都很对他的胃口。alpha刻在骨子里的天性生来就有一些征服欲,杨九郎也不例外。越难摘的星星他还就是更想摘下来,恨不得揣进兜里藏起来。 


其实像杨九郎这样的Alpha在学校还挺受欢迎的。不管是beat还是omega都挺喜欢他这一款,阳光温柔,一米八的大个看上去又痞又帅。他倒也算根正苗红的京城太子爷,家里有些政/治/背/景。受家中父辈影响,杨九郎平时也十分低调。就他那一身行头多是小众潮牌,最贵的也就脚上那双新款球鞋。杂七杂八加一起都不够张云雷手上一块腕表的价格。不过仅凭他身上偶尔散发出来的薄荷味信息素,都够一众omega/腿/软的。杨九郎的信息素和他本人的气质倒是不太相符,清凉又带劲儿的薄荷酒味,要是靠得近些,更加醉人。 


反正不管他怎么着张云雷还是打心眼里瞧不上,看着他那殷勤的劲儿就觉得胸口的火气都要蹿到太阳穴了。跟狗皮膏药一样黏着他大半年了!“你以后能不能不跟着我?你真不是我喜欢的型!” 


杨九郎早已麻木,反正他听这话都不知道多少回了。他目光柔和得看着张云雷,贱兮兮得笑了“那你喜欢什么型?我可以努力一下变成你喜欢的样子。” 


张云雷面无表情:“不可理喻!” 


“你不会是喜欢班长那样的吧?”杨九郎不自觉得提高了音量,见张云雷沉默,语气十分不爽“就他那样的alpha?整天戴个眼镜装斯文,见个omega都巴不得把伪绅士三个字刻脑门上!我哪点比不上他?” 


也不知道这sb哪只眼睛看到他对班长有意思的?别说班长,就是校长他也不稀罕多瞅一眼好吗?张云雷把自己的闷气强行按了回去,挑衅得看着暴跳如雷的杨九郎“是啊,我就喜欢他那样的。友善谦和,身上永远干干净净的。不像你,天天踢个球出一身臭汗。最关键的是他知道怎么跟人保持距离,不像某些烦人又不自知的alpha……” 


杨九郎狠狠咬住后槽牙,脸上却没表现出一丝怒火。他就随口那么一说,没想到张云雷还真的对那伪君子有意思。还这么维护他!简直肺都要气炸了,可对着张云雷他却发不出一点火气。甚至在反省刚才自己说话是不是语气太冲了,还是表情太僵了? 


反正能让这家伙死心就行。张云雷哼笑一声,转头走了。但他没想到,当天晚上杨九郎居然把那倒霉班长堵在宿舍楼下…… 


这算哪门子事?张云雷从那些七嘴八舌的议论声里梳理了一下事件的经过。大概就是争风吃醋的杨九郎带人把班长围堵了,质问他是不是惦记张云雷。没想到人班长也不是吃素的,他还真就承认了。好一个两情相悦,杨九郎积压了一整天的怒火终于找到了突破口。alpha之间的争斗,通常都是靠拳头和信息素的较量。不管是信息素还是武力值,倒霉班长都输得惨烈最后闹进了医院。 


年轻气盛的alpha如果发生矛盾,打打架也算再正常不过的小事。可一旦斗起了信息素,就会伤及无辜干扰到其他alpha和omega。这在学校是命令禁止的,杨九郎被学校记了一次过,还被他妈逮回家关了俩天禁闭这事才算完。 


杨九郎回了学校,左手打着白晃晃的石膏。惨兮兮得出现在张云雷的宿舍楼下。委屈巴巴坐在台阶上的模样像极了一只挨训的大金毛。 


“来干嘛啊?”张云雷内心毫无波澜甚至还有点想笑,不过他还是硬生生忍住了。“怎么?打个架把胳膊打残了?” 


“切!就他那弱/鸡?他还能动得了我?”杨九郎一脸得不服气,然后转了个语气又可怜兮兮得说“我是被我爸妈混合双打,才这样的……你看啊!都疼死了,你还笑?你一点都不心疼我吗?还是因为我打了你心上人你生气了?” 


“你主动挑事,还卖上惨了?”张云雷翻了个白眼,别说心疼了,他都想照着那石膏再给他来上一脚!“你到底来干嘛?就只是来展示一下你那只废掉的胳膊?” 


杨九郎冷哼“才不是,我是来给你送吃的。这不是在家被关了俩天。我就学着做了个蛋糕……” 


张云雷一挑眉,看了一眼他那只完全不能动弹的胳膊。刚才没细看,原来脸上和脖子也都挂了彩。他语气也软了下来“你用一只手做蛋糕?” 


“嗯。”杨九郎郁闷得递出一个粉粉嫩嫩的保温盒,上面还有个土不拉几的红色大爱心。家里实在找不到东西盛放,这保温盒还是他妈好几年前用过的……“你到底吃不吃啊?我做了好久。” 


“谢谢。”张云雷嫌弃得接了过去,在杨九郎的余光监视下打开了盒子。“这是蛋糕?你这画的啥?” 


奶油和蛋糕乱七八糟得堆在一起,上面勉强能看出画了一只狐狸不像狐狸,猫不像猫的四脚动物…… 


“狐狸,我画的是你”杨九郎脸色微红,有点尴尬又有点害羞。“我只是没发挥好,右手动不了。” 


“嗯,我收下了。”张云雷把保温盒的盖子重新盖上。虽然他没打算吃,但面对一个 接近残障 人士的好意,确实让他很难拒绝。给他送车送房的alpha多了去了,一个丑兮兮的蛋糕……倒也是很特别。 


“收了我的蛋糕,你就是我……”杨九郎说了一半的话又憋了回去,因为张云雷现在的表情就是发火的前兆……“你就是我兄弟,朋友……可以吧?” 


“谁要跟你做朋友!那些给我送车送房的都排不上号,就你这破蛋糕……”张云雷翻了个白眼,“杨九郎,我是烟草型的成/瘾/信息素,你知道吧?” 


“知道"杨九郎笑了笑,“哪怕你不是,我也会上/瘾。我…喜欢你,和信息素无关。” 


张云雷一愣,心里竟有一丝动摇。可能是杨九郎表白的样子太真诚,语气太坚定。但这也不足以改变什么,虽然他已经快接近omega成年够的第一次发/Q/期,不过有了特效抑制剂也根本不着急寻找alpha伴侣。“随你吧。不过话说回来,你这么死乞白赖要追我我也没办法。要是最后没得到你想要的结果,可怪不了我。” 


杨九郎开心得眉眼都弯了起来“我一定会追到你!” 


“我宿舍有个空缺,你要不要搬进来?”张云雷想着,反正学校也会随机给他安排一个舍友。不如就把杨九郎拉过来充个数,这样他也不用接受其他牛鬼蛇神。起码杨九郎对他言听计从,能供他使唤又妨碍不了他的正常生活。这倒是个不错的选择…… 


“啊?”杨九郎惊喜万分得看着张云雷“你…你这是要跟我同居?” 


“不是同居!”张云雷顿时有点后悔这个决定。可是话已经说出去了。“少废话,你住不住?” 


“住!”杨九郎突然觉得得胳膊都不疼了,这顿毒打挨得太值了吧!正所谓近水楼台先得月! 


“那你明天搬吧。舍友守则:在宿舍里不管大事小事都我说了算。能接受你就搬,接受不了我就找别人。”张云雷心情倍好,反正他也算准了杨九郎会同意。 


“我都听你的。” 


傻缺室友开心得找不着北了……



【正文2完】



评论(8)

热度(8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