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正经羊

微博: 李正经羊
缺失补档指路→置顶
本人很懒,佛系更新小破文💛💛💛

作茧自缚3

【正文3-临时标记】




张云雷看窗外下起了大雨,他坐在窗台边失神得把手探了出去。雨水很快把他的袖子打湿,黏糊糊得贴在手臂上。 


杨九郎收起雨伞推开宿舍的木门,屋里黑漆漆一片,借着微弱的月光看清了坐在窗台上的人。踌躇了片刻,他俩又同时开口: 


“你怎么没回去?”

“你怎么回来了?” 


张云雷嫌学校宿舍条件太差,一个星期都在这住不了三天,更别提周末。外面连续下了俩天大雨,杨九郎实在想不出他周末返回学校还在待在寝室的理由。 


杨九郎把手里的塑料袋放在桌子上,边打开盒子边说:“今天不是你生日嘛,我想你应该要回去和家人庆祝。我过来来收拾一下寝室,先稍微布置一下,等你周一回来给你补个生日惊喜。但没想到你会在这里……” 


张云雷打了个冷颤,收回了伸在窗外的手。语气急掺杂着微乎其微的失落:“我不过生日……” 


“把手伸出来”杨九郎去厕所拿了毛巾和吹风机,温热的掌心覆盖在张云雷手背上。张云雷吃惊过后稍微缓了过来,他僵硬得看着杨九郎握住自己的手,用毛巾反复擦干,然后把吹风机调成热风。暖暖的风吹在他的袖口处,好像也热了他的眼睛。有什么微热的液体从眼眶中流了出来…… 


杨九郎犹豫了片刻,擦掉了他的眼泪。“你……今天怎么了?” 


“连你都记得我生日。”张云雷心里的委屈顿时被无限放大,不只是委屈,还有怨恨。她们为他办生日宴,只不过是想接机宴请那些所谓有头有脸的人物。他并不是主角,只是一个摆放在商业局上有价值的砝码。母亲责怪他是个没用的omega,不能为她在家里争得话语权。在他成人礼的生日会上,他的亲生父母计划着为他找一个可以依附的alpha。如果对方的权势足够强大,张云雷必定成为俩个家族利益的牺牲品。这不公平!就算是个omega,总有一天他要证明自己的能力不比别人差…… 


“我会记着,而且从今往后的每一年我都记着”杨九郎低声道“你为什么不能给我个机会?让我陪着你,你可以不需要那么坚强,不需要什么事都自己扛着,我可以帮你的。” 


张云雷心里略过一丝苦涩和慌乱,他从窗台上跃下。微微泛红的眼睛又恢复了清冷的气息,“不需要,我不习惯依赖任何人。而且,我也不会喜欢你,死心吧。” 


杨九郎搬进寝室的这段时间里,张云雷从一开始的疏离和冷漠,慢慢有了些动摇。毕竟谁不喜欢被人捧在手心里护着?但仅仅这些,不足以解开他十多年来的心结。他不会去依赖任何一个alpha,除了自己,他没有可以信任的人。 


杨九郎从兜里掏出一个黑色盒子放在张云雷桌上,那是一条Goro's项链。高桥吾郎选它作为生日礼物,就像在诉说某一种信念。在很多传说中,人们认为羽毛是鸟儿能飞的原因,因此,羽毛被用来象征“飞翔”,以及“阳光”,象征“光”的含义。杨九郎也奢望自己能成为他的羽毛,他的光。 


“谢谢。"张云雷把盒子丟进抽屉,也把那些温暖的光亮一起丟进了无尽的黑暗。他不需要救赎,如果有,那一定是他自己。 


夜里风大,杨九郎被冷醒的时候发现窗没关严实。他轻手轻脚得掀开被子,表情却在一瞬间僵住了。湿冷的空气里弥漫着一丝香甜的烟草味,omega的信息素毫无征兆得悄悄溢出。 


杨九郎快速关紧了窗户,然后在张云雷床铺下蹲了下来。"张云雷,你没事吧?哪儿不舒服?" 


张云雷迷迷糊糊睁开眼,身/体/内的热度一阵一阵朝他袭来。张云雷这才反应过来,是信息素在体内乱窜。他慌乱得缩进角落,然后把被子严严实实得裹在自己身上。为什么偏偏是今天?特效抑制剂平时都是随身携带的,但今天他和家里人在生日宴会上闹翻,临时跑到宿舍。也没想到会碰上/发/Q期……




(转/w/b吧……)


评论(5)

热度(65)